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互动交流 -- 内容页
标题 什么是高价值发明专利?申请实用新型专利需要提供哪些资料
发言人帐号 匿名
留言日期 2023-11-01
性别
处理状态 处理完成
发言内容 请问什么是高价值发明专利?申请实用新型专利需要提供哪些资料?麻烦解答一下,谢谢!
回复人名称 甘南州市场监督管理局
回复时间 2023-11-01
回复内容 我国明确将以下5种情况的有效发明专利纳入高价值发明专利: 
1.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发明专利;2.在海外有同族专利权的发明专利;3.维持年限超过10年的发明专利;4.实现较高质押融资金额的发明专利;5.获得国家科学技术奖或中国专利奖的发明专利。
需要提供的资料:
实用新型专利是指对产品的形状、构造或者其结合所提出的适于实用的新的技术方案。申请实用新型专利的申请文件应当包括:说明书、图纸等。
1.说明书是对本专利产品的实施方式、实施方法进行详细的说明;结合图纸对产品结构及其零部件之间的衔接关系进行描述;结合现有产品对专利产品的改进、改良处进行阐述,将其改进后的积极效果进行描述。
2.图纸:需要提供可以修改的电子图稿,在电子图稿中将主要产品的零部件进行名称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