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互动交流 -- 内容页
标题 为什么要禁限厚度小于0.025毫米的超薄塑料购物袋?
发言人帐号 匿名
留言日期 2023-06-12
性别
处理状态 处理完成
发言内容 为什么要禁限厚度小于0.025毫米的超薄塑料购物袋?
回复人名称 甘南州市场监督管理局
回复时间 2023-06-12
回复内容 网友您好!“厚度小于0.025毫米的超薄塑料购物袋”是国家相关部门经过多次试验和调查后,决定使用的标准。在实验和调查过程中,发现所谓的“白色污染”,“塑料袋满天飞”的状况主要是厚度小于0.025毫米的薄塑料袋造成的。厚塑料袋虽然也污染环境,但人们会进行多次的再利用,相对来说,要好的多。《国务院办公厅关于限制生产销售使用塑料购物袋的通知》(国办发﹝2007﹞72号)规定,从2008年6月1日起,在全国范围内禁止生产、销售、使用厚度小于0.025毫米的塑料购物袋。2011年,国家发展改革委发布了《产业结构调整指导目录(2011年本)》,将厚度小于0.025毫米塑料购物袋纳入淘汰类产品目录,并于2011年6月1日起施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