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互动交流 -- 内容页
标题 标准是怎样制定的?
发言人帐号 匿名
留言日期 2021-11-15
联系人姓名 匿*
手机 189****0510
性别
处理状态 处理完成
发言内容 我是一户企业,麻烦问一下市场监管局,你们的标准是怎样制定的?
回复人名称 甘南州市场监督管理局
回复时间 2021-11-15
回复内容 您好网友!
   由于标准化对象涉及各技术领域,标准化组织通常成立专业技术委员会来进行标准的制定 工作。来自各相关方的技术专家在特定专业领域内开展标准化活动。有时,技术委员会还会根 据专业技术的标准化需求,下设分技术委员会、成立工作组等技术组织。
技术委员会开展标准制定活动时,需要按照标准发布机构已确立的标准制定程序进行。标 准制定后还需要进行周期性的复审,确保标准中的技术指标和内容仍然有效。复审的结果可能 是继续有效,也可能是要修改或修订,如果有些产品或技术已被淘汰,则相关标准需要废止。
以我国国家标准的制定为例,制修订全过程包括预研、立项、起草、征求意见、审查、批 准、出版、复审和废止9个阶段。其中,技术委员会作为主要阶段工作的主体,发挥着重要作 用。一项国家标准的制定周期一般为2—3年。标准自开始实施后5年内,要进行复审,以确认 现行标准继续有效、修订或予以废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