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抓三促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三抓三促
甘南州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打击传销规范直销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3-11-08 作者: 编辑:甘南州市场监督管理局    浏览:

为进一步提高公众正确认识直销、自觉抵制防范传销的意识和能力,切实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和消费者合法权益,在全社会营造良好的打击传销规范直销舆论氛围,甘南州市场监督管理近期开展了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打击传销规范直销”主题宣传活动。



宣传活动现场,执法人员通过悬挂宣传标语、发放宣传资料、案例讲解等形式向群众详细介绍了非法传销活动的特点、表现形式、常用手段可能造成的危害打击传销违法行为的意义。同时,详细解答群众提出的问题,重点告知老年群体要理性消费,认清传销分子“消费养老”“旅游直销”等传销骗局,警惕不法分子利用贪图便宜的心理进行传销诈骗,有效提升公众自我防范、自觉抵制、主动举报的意识,营造群防群治的良好氛围。


同时,通过行政指导、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加大普法力度,积极向相关从业人员开展《禁止传销条例》《直销管理条例》《价格法》《反不正当竞争法》《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网络交易监督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宣传,提高从业人员的责任意识和守法意识

下一步,甘南州市场监督管理局持续保持高压严打态势,加强“打传规直”科普宣传,进一步巩固深化打传成果,积极营造安定和谐的市场环境,不断提高人民群众获得感、安全感、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