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四月芳草绿 帮扶暖人心
发布日期:2020-04-24 作者: 编辑:甘南州市场监督管理局    浏览:


4月21日上午,州食检中心马平主任一行人前往帮扶点卓尼县柳林镇上城门村开展结对帮扶慰问工作。此次入户主要是了解疫情后帮扶群众的复工情况、农作物春耕情况及生活中存在的困难等。



每走到一户群众家中,详细询问务工情况、今年春耕打算、主要收入来源以及子女上学准备工作,并宣传惠农政策、疫情防控安全知识。



走访到低保户马关保老人家中时,马主任拉着两位老人的手亲切的交谈起来,老人告诉马主任,因为年纪大,无劳动能力,常年患有慢性病,两人今年已陆续住院三次,但是医疗保障对于老百姓实惠,自付金额每次只有100左右,所以也不是大负担。目前二人的收入来源主要就是享受一类低保及养老金生活。马主任为老人送上200元慰问金,鼓励他们要坚定生活的信心,保持乐观向上的生活态度,相信在政府和帮扶单位的关怀下,一切都会好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