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州工商局精准扶贫对接精准扶贫商定尼藏村全覆盖
发布日期:2017-12-07 作者: 编辑:    浏览:

  

  8月1日,州工商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国庆和党组成员、副局长孔卓玛、党组成员、纪检组长班玛交及各科室负责人一行18人从迭部县驱车3小时,不畏路颠、路险、山高赴多儿乡海拔2960多米的尼藏村开展精准扶贫对接,慰问村民,为村委会捐送电脑6台。州工商局、迭部县包乡领导、乡党委政府共同召开村民大会,宣讲党的政策,探讨精准扶贫方式方法。

  州工商局现有在职干部51人,其中县级干部5人。尼藏村共有65户,本应联系帮扶56户,州工商局党组考虑到尼藏村整体贫困程度高,决定精准扶贫工作全村覆盖。

1438592453575.jpg

工商干部对接人员与乡、村干部座谈协商扶贫方式措施


  精准扶贫对接一行人员,在乡党委书记、乡长引导下,先到村长家中与村干部进行商谈,随后与迭部县政府督学杨俊英和村干一起查看山体滑坡情况和2公里通500亩耕地山路的具体情况,之后又到杨俊英督学家中和村干一起再次对扶贫方式进行商讨。最后在全村群众浪山现场召开村民大会,由杨俊英督学主持,就商讨的扶贫方式征求了村民意见。

1438592360403.jpg

查看滑坡和田间道路情况


  经商讨和村民通过,州工商局党组对尼藏村精准扶贫思路和方式是因地制宜蕨麻猪养殖销售,形成良性循环。具体措施为:乡政府制定标准,全体村民对自家猪圈进行改造,州工商局驻村帮扶人员和乡政府包片领导对猪圈改造验收;对通过验收的农户由州工商局购买4头蕨麻猪仔猪发放,农户按照收购客户标准养殖蕨麻猪,年底州工商局聘请屠宰技术员进行屠宰,并用传统技术对猪肉进行熏制,州工商局负责联系商户收购,争取年底见到效果。蕨麻猪的疫病防治由乡畜牧兽医站负责。

1438592255357.jpg

召开村民大会征求意见

  村委会和村民提出的山体滑坡治理和田间道路维修问题,州工商局王国庆局长表示将通过相关部门争取项目,再挤自身经费解决。州工商局对尼藏村精准扶贫每年投入20万元左右。除蕨麻猪养殖外,鼓励农户养殖土蜂增加收入。

  村民大会上乡村两级表示全力配合州工商局对尼藏村精准扶贫工作,村民们纷纷表示会全力配合按要求做好猪圈维护改造、养猪、熏制猪肉等工作。会后,州工商局给65户农户每户发放米面各1袋,总价值1.6万元。

1438592026153.jpg

发放米面


  州工商局精准扶贫对接,增进了工商干部与尼藏村群众的感情,交流了思想,使干部对精准扶贫村及帮扶户实情有了更详细的了解,极大的提高了村民致富的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