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建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机关党建
甘南州市场监管局举行党组书记讲党课
发布日期:2020-11-23 作者: 编辑:甘南州市场监督管理局    浏览:

2020年11月19日,甘南州市场监督管理局举行党组书记讲党课活动。局党组书记、局长郑晨飞为全体党员和干部职工讲了一堂《怎样当好正职》为主题的党课,全体党员和干部职工聆听了党课。



党课紧密结合我州市场监管实际,用朴实无华、生动活泼的语言,具体而现实的例子,从单位领导者担负的角色和职责入手,详细讲解了一个单位、一个部门包括主要负责人、部门负责人、科室主管,应该具备的能力和素质。从整合力量、凝聚班子,集思广益、统一意志,寻求支持、协调外部,选择方案、决断事务,指挥全局、应急应变等方面详细阐述了怎样当好正职的方式方法、领导艺术。就如何与副职作好配合,提出要放权、放手、放心、支持、依靠、激励、容过。



本次党课,进一步提高了全局干部职工特别是领导干部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中央、省州委决策部署的自觉性和能动性,进一步提升了市场监管部门各级领导干部和科室、部门负责人履职能力,强化了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团结民主的责任意识,使全体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受益匪浅,能力得到进一步提升,思想得到进一步升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