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建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机关党建
以人民满意为最高目标
发布日期:2010-07-23 作者: 编辑:    浏览:
  

作为注册登记窗口的工作人员,必须在日常工作中以“依法高效,优质便民”为宗旨,以“人民满意”为最高目标,切实转变工作作风,提高服务效率,更好地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笔者认为,要把服务窗口打造成工商部门的品牌,我们就要在工作中努力做到以下几点。

文明服务,行为规范。这是登记注册工作的“第一要务”。要做到服务用语规范、文明,接待群众主动、热情、耐心、周到,坚持原则性、讲求艺术性、增强服务性、提高亲和力,以优质的服务处处方便群众。要积极推行首问责任制,做到有问必答、有问必释、有问必果。推行一次告知制,登记注册人员必须做到“一口清”,耐心细致解释,不厌其烦解答,不让群众多跑路、白跑路。时刻坚持“材料齐全马上办、材料不全指导办、遇到困难帮助办、特殊项目跟踪办”的办事原则。树立“你发展,我服务;你困难,我帮助”的理念,主动履行职能。

爱岗敬业,乐于奉献。必须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权力观,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党员要发挥先进模范带头作用,带领大家发扬任劳任怨、清正廉洁、热情周到、耐心细致的工作作风,克服思想上的“短、怕、倦、满、靠”的不良倾向。形成爱岗敬业,奉献社会的职业道德风尚。

     严于律己,依法行政。建立健全各项工作制度,加强党风廉政建设,预防和抵制各种腐败现象的滋生蔓延。提高责任意识,把工作职责权限落实到人。将预防职务犯罪的关口前移。通过抓学习,不断提高工作能力。

     登记注册窗口是工商工作的形象品牌,要扎实有效的干好这项工作,必须深入贯彻科学发展观,以人为本,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在工作中具体体现出来,积极创建文明服务窗口,更好地服务地方经济发展。

  

       (作者:夏河县工商局登记注册股   马彩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