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警示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市场监管业务 -- 消费警示
元宵节消费警示
发布日期:2017-02-06 作者: 编辑:    浏览:
  

 元宵节购买汤圆要注意以下几点:
一是要应正确选择汤圆的购买场所,最好到具有经营资格正规商场或超市购买。要选择信誉好、质量稳定的知名品牌,并且包装密封完好、包装袋产品无黏结、无破损和变形的产品。

 二是注意查看汤圆包装袋上的生产日期及保质期。目前市场上汤圆品种繁多,汤圆的馅料也是五花八门,不同的馅料的保质期都不一样,消费者在购买时一定要看清楚,切勿被促销手段冲昏头脑,以为是捡了便宜,却不知是买了临保食品。

 三是要按需购买,汤圆虽然好吃但不宜过量食用。汤圆外皮的部分都是以糯米粉为食材。糯米含较多支链淀粉,粘性高,不易消化,对于肠胃功能不佳的患者、老年人、小孩子,食用汤圆时应特别留意,以免消化不良或吞咽阻碍造成不可弥补的伤害。

 四是要注意索要和保存购物凭证,以便有效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