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监管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市场监管业务 -- 市场监管
甘南州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2022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活动
发布日期:2022-06-07 作者: 编辑:甘南州市场监督管理局    浏览:

为进一步加强化妆品监管相关法规宣贯,提升公众对化妆品特别是儿童化妆品安全和合理使用的认知水平。5月25日,甘南州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合作市香巴拉文化广场开展了“安全用妆,携手‘童’行”为主题的“5.25爱肤日”现场宣传活动。

图片

 

活动现场,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等媒介,为群众普及儿童化妆品相关法规、儿童化妆品用妆安全合理使用、儿童化妆品标识“小金盾等相关知识。



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解答群众咨询 50余次,引导消费者正确认识儿童化妆品标识“小金盾”、科学购买及使用儿童化妆品。随后,州局协同州药品检验检测中心相关宣传人员到合作市卡加曼中心小学、合作市卡加曼藏药开发有限公司,进行儿童化妆品相关知识宣传。甘南州化妆品医疗机构监测哨点医院也同步进行了宣传视频投放工作。

图片

通过此次活动开展,提升了消费者对儿童化妆品自主选购鉴别能力,使广大群众了解了化妆品相关知识,提高了群众安全用妆意识,培养了消费者正确的护肤理念,进一步保障了消费者的用妆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