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监管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市场监管业务 -- 市场监管
开展专项整治 清查非法出版物
发布日期:2022-04-18 作者:王强 编辑:甘南州市场监督管理局    浏览: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州“扫黄打非”工作要求,进一步规范出版物市场秩序,4月8日起甘南州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队在合作市区开展非法出版物专项排查整治工作。


    检查组围绕图书销售、印刷复印、文化制品经营等市场主体进行,对各经营主体执照是否齐全;疫情防控常态化措施是否落实,是否存在违法违规印刷、复制、销售、传播淫秽色情、暴力恐怖、邪教迷信等各类非法有害出版物等情况进行了检查,对部分经营场所存在的证照不上墙等问题,责令立即整改,同时,检查组要求经营者切实提升安全意识和风险防控意识,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开展经营活动;要加大安全自查力度,及时发现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

   截至目前,共检查市场经营主体14家。通过专项排查整治,进一步增强了辖区内出版物市场经营单位的法律意识、安全经营意识和疫情防控的责任感,切实加强了出版物市场监管工作,营造了良好的文化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