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监管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市场监管业务 -- 市场监管
甘南州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疫情防控期间暂停集体聚餐活动的告知书
发布日期:2021-10-22 作者: 编辑:段王意    浏览:

全州广大居民、餐饮服务经营者:

针对当前疫情防控形势需要,按照省、州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和要求,为切实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甘南州市场监督管理局就暂停集体聚餐活动告知如下:

一、按照“非必须、不举办”原则,暂停组织大型公众聚集性会议、活动(50人以上);避免进入封闭、空气不流通的公众场所和人员密集场所;尽量不参加、不举办各类家庭、朋友集体聚餐活动。

二、遵循“红事缓办、白事简办”原则,在当前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下,相关餐饮单位和个人暂停举办任何形式的群体性聚餐活动(含农村自办宴席及酒店大型宴席),各餐饮单位和农村集体聚餐承办者无条件退还已预订押(订)金。

三、落实“双报备”制度,确需举办50(含)人以上集体聚餐活动的单位和个人,必须向所在社区疫情防控办和市场监管部门进行“双报备”,经相关部门同意后方可举办;严禁来自中高风险区人员、外省人员参加。

四、落实进店“三步曲”(佩戴口罩、扫行程码、测量体温),应自觉遵守就餐“三步曲”,餐饮单位须设置“一米线”距离,确保间隔就坐,包厢限开一桌。

五、加强宣传引导和教育,各餐饮单位做好宣传引导和疫情防控措施落实,主动提供“公筷公勺公夹”,引导消费者自觉取消集体聚餐,文明就餐、使用公夹,切断“口口相传”的疾病传染途径。

六、严惩违法违规行为,对不落实相关法律法规和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的餐饮单位,依据相关法律法规,从严从重处罚。广大消费者发现违法违规行为,及时拨打12315进行投诉举报。

让我们行动起来,从自身做起,从细节抓起,增强防控意识,无事不外出、非必要不聚集,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全市经济秩序稳定,人民身体健康,为全州疫情防控工作做出一份贡献。


甘南州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1年10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