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监管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市场监管业务 -- 市场监管
杨光龙副州长带队开展国庆节前市场安全检查
发布日期:2021-09-29 作者:杨先色 编辑:何海军    浏览:

国庆假期来临之际,为严防各类市场安全事故的发生,保障市民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928日,甘南州副州长杨光龙带领州、市市场监管执法人员,在合作市开展国庆节前市场安全检查。甘南州市场监管局局长郑晨飞、合作市副市长候选人杨承业等陪同检查。



检查组一行先后深入甘南州叶记农商贸公司、银亿市场、东宏市场、进口冷链食品监管总仓、优点液化气站,开展节前市场监管领域安全检查。



检查期间,杨光龙详细了解了被检查场所的食品安全监管情况,重点对冷冻食品、婴幼儿食品、肉类、蔬菜、水果等节日热销产品进行现场查看,深入了解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人物同防”政策的落实情况,详细检查了进口冷链肉类、从业人员、环境样本等核酸检测情况,深入细致地了解了液化气充装安全日常监管情况,亲切与商户交流,询问经营情况和存在的困难,嘱咐进口冷链食品从业人员和监管人员做好个人防护工作。



杨光龙强调,食品安全是人命关天的事情,是党和政府的民生工程,市场监管部门要着力抓好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努力营造安全稳定的节日市场环境,要进一步落实企业主体责任,按照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要求,重点加强食品安全信息溯源管理,严厉打击制假售假行为,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要按照疫情防控“人物同防”要求,持之以恒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督促食品生产经营等市场主体进一步落实疫情防控责任,立足市场监管职能,全力以赴落实好各项疫情防控措施。


     杨光龙要求,安全是企业生命线,有安全才有效益,市场监管部门要切实增强风险隐患排查整治意识,全面开展针对重点领域、重点区域、重点环节风险隐患摸底清查,及时发现问题,有效管控风险,着力强化事中事后监管,着力坚守安全底线,大力提升市场监管能力和水平,保障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