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监管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市场监管业务 -- 市场监管
紧把“安全关”,当好“守护者”—— 州市场监管局全力护航“两会”期间特种设备安全
发布日期:2021-01-29 作者:杨海润 编辑:庞海峰    浏览: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为做好“两会”期间特种设备安全保障工作,州市场监管局紧紧围绕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突出重点,把握关键环节,全面开展特种设备安全隐患大排查,严守特种设备安全底线,确保“两会”期间特种设备安全不发生问题。



一是严密组织开展全面隐患排查。为做好“两会”和疫情防控期间特种设备安全工作,州市场监管局提前谋划,专题研究部署特种设备安全工作,制定应急处置预案,并组织开展特种设备安全隐患大排查。



二是突出重点场所确保特种设备运行安全。对代表入住酒店的压力容器、锅炉、电梯等进行全面安全隐患排查,做好安全保障服务,并提供安全指导和帮助,确保特种设备安全运行。



三是聚焦人员密集场所确保电梯维保消杀规范。针对“两会”实际,为切实防控疫情传播,有效阻断病毒交叉感染,工作人员要求各电梯使用单位做好轿厢、按钮、厅轿门的消毒工作,提高日常清洁、通风和消毒频次,保证轿厢通风设备正常运转,确保乘客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