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监管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市场监管业务 -- 市场监管
甘南州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转供电主体行政约谈会
发布日期:2020-11-23 作者: 编辑:甘南州市场监督管理局    浏览: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省、州关于做好清理规范转供电环节加价工作,11月20日,甘南州市场监管局召开了转供电主体约谈会,约谈8家涉嫌收取不合理费用转供电主体。



会上,朱海峰副局长向约谈的供电主体传达了国家及省州关于贯彻落实清理规范电网和转供电环节收费的政策文件。综合行政执法队队长香巴才让向转供电企业通报了转供电主体违规加价的检查结果。



会议要求,各转供电主体要严格按照降低一般工商业电价文件的要求,将电价下调金额全部传导到终端用户,不得在转供电环节中强制或者变相收取不合理费用,确保降价红利及时足额传导至终端用户。对发现违规收费的转供电主体责令限期退还多收价款,并做好退费台账,对拒不落实电价降价政策、不及时清退多收费用等损害用电户合法权益的转供电主体将依法予以严肃查处。会上转供电单位参会代表做了发言交流,会议取得了预期的效果。



下一步,州市场监管局将进一步按照各级工作部署,坚定不移推动电价政策落实到位,切实打通传导降价降费政策“最后一公里”,让群众真正享受到政策红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