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监管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市场监管业务 -- 市场监管
州药检中心开展实验室开放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0-08-20 作者: 编辑:甘南州市场监督管理局    浏览:


为提高全民安全用药意识,科普药品检验检测知识,8月18日州药检中心开展实验室开放日活动,邀请11名中小学生走进实验室亲身体验药品检验检测流程及基本的安全用药知识。



针对中小学生知识结构和接受能力州药检中心安排具有丰富经验药品检验检测专家对中小学生就药品检验检测基本知识和如何安全用药进行了科普宣讲。宣讲老师结合实验器材将知识性、趣味性、实用性融为一体,形象生动地讲解安全用药知识,以亲身经历教育和引导同学们自觉养成科学安全的用药习惯,树立药品安全风险意识。同时呼吁每位同学都能够成为小小宣传员,将所学到的科普知识传授给周围人,起到一传十、十传百的连锁效应,引领全民形成科学用药的新风尚。



通过开展实验室开放日活动有效地宣传了安全用药常识和积极向上的健康生活理念,同时开拓了学生视野,让安全用药真正走进学校,为形成安全用药从小做起,人人参与营造了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