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监管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市场监管业务 -- 市场监管
做到“四个明白”力促化妆品生产经营企业
发布日期:2020-03-20 作者:器械科 编辑:甘南州市场监督管理局信息科    浏览:

甘南州市场监督管理局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针对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实际和复工复产有关要求,准确引导,坚持“四个明白”力促化妆品生产经营企业复工复产。一是做到企业生产经营状况明白。甘南州共有化妆品经营企业283家,生产企业1,复工复产的有144家。对于没有开工的,及时通过电话、微信、QQ等方式督促经营企业尽快开门营业,宣传党和政府复工复产的有关政策,解疑释惑、消除顾虑,积极引导复工复产,有序恢复市场秩序。二是做到从业人员基本情况明白。全面掌握化妆品生产经营企业从业人员的基本情况,近期是否有外出过,是否为确诊、疑似、未解除医学观察、未解除居家隔离、治愈出院仍隔离观察和14天内有发热咳嗽等症状者“六类人员”,从业人员健康证是否在有效期内,从源头治理化妆品企业做好从业人员疫情防控。三是做到化妆品购销渠道明白。落实化妆品生产经营企业法人主体责任制,建立健全购销台账,详细记录化妆品产品的来源及流向,严格落实索证索票制度,严禁经营使用假冒伪劣或过期变质化妆品。四是做到疫情防控规定要求明白。要求化妆品生产经营企业做好个人防护和生产经营场所消杀工作,每个生产经营企业达到“五个一”(一支体温计、一瓶消毒液、一本宣传册、一个口罩、一张表格)防护措施。从业人员要佩戴防护口罩上岗,错峰、打包就餐。落实每天执行体温测量登记等制度,化妆品生产经营场所严格执行人与人之间保持1.5米距离的要求,按生产经营场所消毒标准定时通风、消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