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监管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市场监管业务 -- 市场监管
【稳物价·保春耕】甘南州市场监督管理局综合行政执法队开展春耕涉农物资价格和竞争秩序专项执法检查
发布日期:2024-04-03 作者:房连琴 编辑:甘南州市场监督管理局    浏览:

为进一步做好春耕期间有机肥、农药、种子等涉农物资“保质稳价”工作,严厉打击制售伪劣农资产品违法行为近日州市场监督管理局综合行政执法队开展春耕生产涉农物资价格和竞争秩序专项执法检查。


执法人员深入涉农物资经营企业、经营户重点查看有机肥、农药、种子等涉农物资是否存在违反明码标价规定,在标价之外加价出售商品,收取未予标明的费用;是否存在相互串通,哄抬价格、价格欺诈等违法行为;是否利用虚假的或者使人误解的标价形式或价格手段,欺骗、诱导消费者或者其他经营者与其交易的行为;是否存在采取以次充好、短缺数量等手段变相提高销售价格的行为;是否存在擅自使用与他人知名商品名称、包装、装潢等相同或近似的商业标识,误导消费者、侵犯知识产权行为;是否对商品性能、功效、销售状况、用户评价等作虚假、夸大宣传,欺骗、误导消费者的商业营销行为。同时,开展农资产品质量安全检查,进行普法宣传。

此次行动,共出动执法人员30人,检查农资产品经营27家企业12家对未明码标价的2家农资企业按照“两轻一免”政策责令现场整改,并跟踪监督。下一步,州市场监督管理局综合行政执法队进一步强化政策宣传,加大执法力度,严厉打击扰乱农资市场价格和不正当竞争违法违规行为,加大案件查办力度,高质量护航全州春耕生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