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监管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市场监管业务 -- 市场监管
甘南州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电动自行车及其相关产品专项执法检查
发布日期:2023-03-27 作者: 编辑:何海军    浏览:

为切实消除电动自行车质量安全隐患,从源头减少事故发生,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近日,甘南州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队在辖区内开展电动自行车及其相关产品专项检查行动。


执法人员在前期摸排建档的基础上,对电动自行车经营者主体资格情况、进货查验情况,销售的电动自行车及其相关产品出厂合格证、标签标识及执行标准标注情况进行了检查,重点检查是否存在无证生产、超出认证范围生产的情况,认证机构开展认证活动是否规范,是否存在伪造认证档案、超出批准范围发证等违法违规行为,是否正确使用CCC认证标志,是否存在伪造、冒用、买卖认证标志等违法行为。截至目前,出动执法人员12余人次,检查电动自行车销售单位6家,暂未相关违法违规行为。

执法人员在检查的同时,还对电动自行车经营者开展现场宣传指导,普及《产品质量法》《价格法》等法律法规、电动自行车产品新标准要求和相关政策,引导经营者强化质量安全意识,依法依规从事经营活动,确保所售电动车及相关产品符合法律法规和标准技术要求。

下一步,甘南州市场监督管理局将继续加强与有关部门的协调联动,形成监管合力,持续加大监督检查力度,督促电动自行车生产经营业户严格落实产品质量主体责任,依法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确保辖区内销售电动自行车及其相关产品质量安全,切实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以实的举措,推动“三抓三促”行动走深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