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监管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市场监管业务 -- 市场监管
抓执行、促落实--州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队高效快速处理一起投诉举报
发布日期:2023-03-07 作者: 编辑:何海军    浏览:

2月20日晚,州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队接到省12315投诉举报平台转来的消费者投诉,投诉人称其在合作市任仟祥黄闷鸡木桶饭餐厅食用的排骨饭中的排骨有异味,向商家反映情况后,商家态度恶劣,希望市场监管部门依法处理。


接到投诉后,执法人员第一时间电话联系投诉人了解情况,随后立即到达现场进行核查,执法人员现场查看了同类购进食材制作原料(生、熟)、调取进货记录和台账,未发现原料有异味等问题。经调查发现因烹饪过程中调味品使用过多导致个别排骨出现口感变味情况。根据相关法律法规,执法人员主持调解,双方达成一致,商家向投诉人退款并赔礼道歉,双方均对处理结果表示满意。从接到投诉到处理完毕只用了30分钟。

下一步,州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队将继续立足职能,不断完善投诉举报快速处理机制,提高办结质量,做好反馈答复,确保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切实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以实的举措,推动“三抓三促”行动走深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