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信息转载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重要信息转载
甘南州召开保障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下沉工作部署会议
发布日期:2019-07-20 作者: 编辑:    浏览:


   

   7月20日下午,甘南州组织收听收看甘肃省保障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州委副书记、州长赵凌云,州委副书记何谋保等在甘南分会场参会,并召开了甘南州保障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下沉工作部署会议,就进一步做好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保障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赵凌云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由何谋保主持。

    会上,何谋保宣读了省协调联络组《关于配合做好中央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下沉市州督察阶段保障工作的通知》;州协调联络组总联络员景旭东通报了州协调联络组各工作小组工作开展情况和信访投诉问题办理情况。

    截至7月19日,甘南州共接到省上转办信访投诉问题10件,涉及夏河、临潭、碌曲、卓尼,其中临潭县1个信访投诉问题重复投诉4次,卓尼县1个信访投诉问题重复投诉2次。

    赵凌云要求,要务必提高政治站位。开展第二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是党中央、国务院持续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的重大举措。全州各级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要站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坚决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以应有的政治自觉和强烈的使命担当配合支持督察工作,全力做好下沉督察期间的配合保障工作,做到工作部署到位、协调措施到位、组织领导到位;要务必落实工作要求。中央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下沉州县督察,是对近两年来全州生态环境工作的“政治体检”,全州各级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要切实把配合做好中央下沉督察工作,作为对政治觉悟、工作能力的一次重要检验,作为查找差距、弥补不足、改进工作的一次重要契机,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严谨细致、务实高效地做好各项工作,要做到吃透政策、领会精神,突出重点、强化整改,加强宣传、营造氛围;要务必保障有力有效。配合做好中央督察工作既是工作责任更是政治责任,既是工作任务更是政治任务,全州上下要切实增强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州的决策部署上来,认真对照中央督察各个环节的要求,进一步强化工作措施、细化工作责任,认真负责地做好配合保障工作。要做到强化协调配合,落实保障措施,加大问责问效。同时,各县市各部门在配合保障好中央督察工作的同时,决不能放松上一轮中央环保督察、省级环保督察和“绿盾”专项行动发现问题的整改,坚持高标准严要求,严格按照整改方案既定的措施和时间节点,采取有力有效举措,持续推进整改,确保各类督察检查发现问题按期保质保量整改到位。

    何谋保指出,全州各级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省州会议精神,全面抓好落实。对服务保障、问题整改、信访投诉问题交办工作要高度重视,决不允许麻痹大意、敷衍塞责;要精细核查,决不允许粗枝大叶、留有盲点;要严肃整改,决不允许虚假应付、降低档次;要注重成效,决不允许只顾眼前、不顾长远;要密切配合,决不允许责任落空、出现闪失;要优质保障,绝不允许随意疏忽、造成被动,切实把协调服务工作做细做实做精准,把整改落实工作抓紧抓实抓到位,不给州委州政府添负担,不给“一会一节”添麻烦。

 

 

    州直各相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甘南州保障中央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协调联络各小组成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