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监管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场监管要闻
甘南州公平竞争审查联席会办公室督查成员单位前三季度公平竞争审查工作开展情况
发布日期:2022-10-19 作者: 编辑:甘南州市场监督管理局    浏览: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对公平竞争审查工作的决策部署,进一步推动公平竞争审查制度在我州深入实施。10月中旬,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随机抽取文件等方式,甘南州公平竞争审查联席会议办公室对成员单位公平竞争审查的机制建立情况、新增政策措施审查情况、存量清理情况、工作部署落实情况、2021年第三方评估成果利用情况进行了督查。

 

督查情况显示,各成员单位对公平竞争审查工作的重要性认识明确,内部审查机制基本健全,能够按照《公平竞争审查制度实施细则》要求,对制定市场准入和退出、产业发展、招商引资、招标投标、政府采购、经营行为规范、资质标准等涉及市场主体经济活动的规章、规范性文件、其他政策性文件以及“一事一议”形式的具体政策措施进行了清理和审查,基本做到了应审尽审,有效推动了我州公平竞争审查工作的落实。对2021年开展的第三方评估显示的问题,相关部门也能够及时予以纠正。

下一步,甘南州公平竞争审查联席会议办公室将继续统筹推进公平竞争审查制度的深入实施,加强各成员单位在公平竞争审查制度实施方面的信息沟通和相互协作,督促各成员单位严格落实审查范围,确保应审尽审,做到审查质量标准化,审查流程规范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