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监管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场监管要闻
建立健全末端发力终端见效工作机制——甘南州部署落实“两个责任”工作
发布日期:2022-10-09 作者: 编辑:甘南州市场监督管理局    浏览:
为深入贯彻落实2022年全国食品安全办主任视频会议精神,建立健全分层分级精准防控、末端发力终端见效工作机制,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10月8日,甘南州市场监管局召开传达学习会议,专题研究部署健全机制,落实“两个责任”相关工作。州食药安委办主任、州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郑晨飞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了9月27日全国食品安全办主任会议精神,组织学习了国务院食品安全委员会印发的《国务院食品安全委员会印发〈关于建立健全分层分级精准防控末端发力终端见效工作机制 推动食品安全属地管理责任落地落实的意见〉的通知》(食安委发〔2022〕7号)和省食药安委办通知精神,部署推动落实《意见》工作机制相关工作。
会议指出。要深刻认识建立健全分层次精准防控末端发力终端见效工作机制的重大意义,全面把握“包保责任制”工作机制的精神实质,把推动落实末端发力终端见效工作机制作为“一把手”工程,成立以各级食安办主任为组长的工作领导小组,组建工作专班,按照摸清底数、建立责任清单、签订“承诺书”、加强宣传培训等步骤,统筹推进“包报责任制”工作落地见效。

会议要求,一是统一思想认识。深刻认识落实《意见》的重要性,把推动落实“包保责任制”工作机制,作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就食品安全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的实际行动。二是认真领会工作要求。认真学习国务院食品安全委员会印发的《意见》精神,准确把握工作的目标、标准以及程序。三是迅速开展行动。科学谋划、积极行动,发动全系统力量进行全覆盖排查,摸清全州食品经营主体底数,明确市、县、乡、村四级领导干部包保责任范围,制定层级对应的责任清单台账,签订“承诺书”。四是加强组织领导。精心谋划实施,做好宣传培训,强化督导落实,以更细措施、更实工作、更严作风,全力保障人民群众食品安全,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州市场监管局相关科室、州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队、直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