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监管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场监管要闻
甘南州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观看“生命重于泰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电视专题片
发布日期:2022-08-26 作者:董丽 编辑:段王意    浏览:
8月25日下午,甘南州市场监督管理局干部职工集中观看了《生命重于泰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电视专题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树牢“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发展理念,进一步提高了干部职工安全生产意识。


50分钟的专题片通过专家解读、系列访谈和案例分析等方式,全面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系统解读了安全发展、严守底线、强化责任、依法治理、改革创新、夯实基础、严抓落实等重要内容,强调一定要把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坚决奉行“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思想,时刻警惕,常备不懈,坚守安全生产底线,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在集中观看学习后,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黄云组织干部职工学习了国务院安全生产生产十五条硬措施、省委省政府安全生产三十五条措施和甘南州安委会三十三条措施。并对下一阶段我局安全生产工作作出了部署。一要深化对安全发展理念的认识,筑起“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共识。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把困难估计得更充分一些,把风险思考得更深入一些,注重堵漏洞、强弱项,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守住安全生产基本盘、基本面。二要必须把安全生产责任牢牢扛在肩上,丝毫不能动摇、一刻不能放松。要坚持最严格的安全生产制度,把安全责任落实到岗位、落实到个人。构建全方位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使领导责任、监管责任、主体责任明确到位,从不同角度抓严抓实,将安全生产工作贯穿到履职尽责的全过程和各方面。

(供稿:曹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