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监管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场监管要闻
甘南州市场监管、商务、文旅三部门联合督查合作市宾馆酒店等住宿场所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情况
发布日期:2022-08-16 作者:訾学玲 编辑:段王意    浏览:
为深入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按照“及时发现、快速处置、精准管控、有效救治”的工作要求,进一步督促宾馆酒店等住宿场所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全力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甘南州市场监管局会同商务、文旅三部门组成4个联合督查组,对合作市区宾馆酒店等住宿场所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进行督查。


找准漏洞补短板 明确职责强部署
8月15日上午,甘南州市场监管局组织召开了甘南州市场监管、商务、文旅三部门协同推进宾馆酒店等住宿场所疫情防控安排部署会。会议由甘南州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宝林主持,商务、文旅部门分管负责人参加。会上,传达学习省州相关工作文件精神,进一步明确职责分工,就住宿行业疫情防控工作中可能出现的漏洞、薄弱环节进行逐一梳理,以问题为导向对督查任务进行再细化、再安排、再部署,确保各项防控措施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undefined



联合督查促落实 全力筑牢防疫网
督查组对合作市区各宾馆酒店等住宿场所疫情期间日常管理和复工复产情况进行了详细查看了解,并对薄弱环节现场进行指导整改。围绕入住人员疫情防控措施落实、食品安全责任落实等方面,重点查看了落实“一扫三查一问”、测温登记、戴口罩、“一米线”设置、住宿人员信息登记、防护设施使用、公共场所消毒清洁、从业人员口罩佩戴、体温测量、核酸检测、疫苗接种、餐具消毒、留观室设立、防疫物资储备、进口冷链食品采购使用以及应急处置预案制定情况。



督查组要求,严格落实外来入住人员信息登记管理,要持续落实好“一扫三查一问”、“四实”和查验核酸48小时阴性证明管理措施;对所有入住宾客做好登记,如发现有发热等疑似病症,立即向相关部门报告,并及时采取防护措施闭环转运至指定医疗机构进行隔离观察;要科学做好公共区域、客房、餐厅、后厨等场所的通风和消杀工作,督促好从业人员上岗必须佩戴口罩,接种疫苗,并加强对员工体温监测,切实保护员工身体健康。
截至目前,共督查宾馆酒店等住宿场所13家,对进出人员未按规定扫码、从业人员未戴口罩、晨检和消杀记录不完整、门口无人值班值守、入住宾客登记不规范等疫情防控措施贯彻执行不到位的9家宾馆酒店立即责令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