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监管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场监管要闻
技术彰显实力 护航保驾安全 ── 甘南州特检所扎实开展特种设备检验检测工作
发布日期:2021-02-08 作者:冯红梅 编辑:庞海峰    浏览:


春节将至,为了保障全州人民安全、祥和的欢度新春佳节,甘南州特种设备检验所于1月18日至2月5日派出本所技术骨干,奔赴迭部、舟曲、临潭、卓尼等县,对特种设备进行了集中检验检测。



为了切实做好年关岁尾的大检查工作,局党组高度重视,专题安排部署,由特检所领导亲带队,并组织全所政治过硬、技术过硬的特检队伍,确保达到“检得了、检得出、检得快、检得准、支撑好”的效果。此次重点对各类电梯、起重机械、压力容器、锅炉进行了检验检测,共计检验检测设备191台(件、部),其中锅炉外部检验5 台、电梯 168部(定期检验 131部、监督检验37 部)、起重机械定期检验 2台,并出具《特种设备检验意见通知书》27 份,提出整改意见 121 条。



在检验过程中发现了较多细节性问题,如五方对讲不通、机房井道照明不亮、门锁齿合深度不够、钢丝绳张力不够、抱闸检测开关无效、应急照明不亮等,给本单位特种设备检验人员顺利开展工作带来了不必要的麻烦。针对检查发现的突出问题,责令进行整改,对问题严重不具备检验条件的设备终止检验。


下一步,州特检所将对目前还未整改完毕的特种设备使用单位跟踪跟踪整改情况,确保节日期间不出安全事故,确保全州人民过一个安全幸福、欢乐祥和的春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