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监管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场监管要闻
州特检所组织开展特种设备作业人员考试工作
发布日期:2020-09-28 作者: 编辑:甘南州市场监督管理局    浏览:


为进一步提升特种设备作业人员的岗位技能,加强安全技术考核管理,严格执行特种作业人员持证上岗制度,甘南州特检所于9月24日至25日组织开展了特种作业人员考试。



由于机构改革后暂时没有配备特种作业人员考试场地,导致特种作业人员考试工作滞后。为此,州特检所高度重视,积极与州局特设科沟通协调,从第三方租借了考试场地,并派专人现场协助做好监考等相关事宜。


此次考试共有计有155名特种作业人员参加,工种涉及特种设备安全管理、锅炉作业、压力容器作业、气瓶作业、起重机作业、场(厂)内专用机动车辆作业6类。考试过程中,考场监考员、考评员恪尽职守,保证了考试顺利进行。


今后,甘南州特检所将不断完善考试服务能力,积极应对日益增长的考试需求,强化特种设备作业人员考核质量,为全州特种设备安全运行提供人员技术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