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监管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场监管要闻
州食检中心组织开展实验室能力验证,检验业务水平
发布日期:2020-09-24 作者: 编辑:甘南州市场监督管理局    浏览:


为提高实验室检测人员技术能力,检验实验室质量管理体系运行水平,保证检测数据准确可靠,州食品检验检测中心积极参加了由中国食品药品检定研究院组织的能力验证活动。

 


验证项目是面粉中霉菌和酵母菌计数,盲样检测工作时间紧、任务重。接到盲样样品后,州食检中心本着“严谨、求实、及时、准确”的原则做好统筹协调工作,充分调动检测人员的能动性。检测人员精心准备、严谨操作、通力合作、加班加点,在规定时间内反复核对,最终按时高效地完成了检测任务并提交了检测结果。


能力验证是检验实验室运行效率和质量水平的有效手段,是对实验室能力水平的一种盲考,也是对实验室规范化运行的验证和督导。通过积极参与能力验证活动,既能让检测人员发现平时检验检测工作中存在的不足,进行总结提升,又能让管理者发现体系运行的漏洞,及时查缺补漏,为中心检验检测能力持续提升和质量管理体系优化改善提供了重要参考和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