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监管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场监管要闻
迭部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首例远程视频成功调解一起消费纠纷
发布日期:2020-06-24 作者: 编辑:甘南州市场监督管理局    浏览:
近日,迭部县市场监督管理局12315指挥中心接到上级下派的一起关于销售“三无”食品的投诉。


外地消费者熊某在迭部县天然食品有限责任公司的淘宝网店购买了2包牛肉干(价值296元),发现该产品为“三无”产品,特向省局12315中心投诉,要求商家按照《食品安全法》第一百四十八条规定商家进行赔偿。迭部县局执法人员调查核实后,情况属实;考虑到消费者是外地人,且疫情尚未结束,为避免消费者来回奔波,开通“网上调解室”,组织双方当事人通过微信进行线上调解,并全程记录调解过程。通过两次线上调解,商家最终同意按照《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第五十五条赔偿消费者888元,双方对调解结果均表示非常满意。



此次消费调解,通过“互联网+”模式,利用微信等网络平台,组织投诉人、经营者双方进行线上调解。线上调解不仅能够高效应对跨地域的网购纠纷,还能为工作繁忙、路途遥远的消费者提供投诉维权便利,更能避免面对面调解时因不良情绪造成的冲突,给消费投诉降降温,让消费者不出门、零跑腿实现维权,也是迭部县局将调解方式从线下转变成线上的“先手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