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监管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场监管要闻
甘南州市场监督管理局将在全省率先实行药品零售环节行政审批“告知承诺制”
发布日期:2020-06-19 作者: 编辑:甘南州市场监督管理局    浏览: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决策部署,努力打造审批最简、服务最优、监管最强的市场监管服务体系,营造法治化、便利化营商环境,进一步激发市场主体活力,甘南州市场监督管理局决定从2020年7月1日起在全省率先实行药品零售环节行政审批“承诺制+事后监管”模式。



为顺利实施告知承诺,州市场监管局制定印发了《关于药品经营(零售)许可告知承诺制试行意见》,明确了告知承诺适用的范围、条件、流程及监管事项。对于承诺内容符合法定条件、材料齐全的药品零售单位,当场作出审批决定。申请人申办该事项,由原来的“受理、现场核查、审批、出证”,简化为“受理、审批、出证”,审批时限大幅缩短—由原来需20多天完成,变为现在的即来即办、当场发证。


实行药品零售环节行政审批“告知承诺制”,是深入推进“证照分离”改革全覆盖试点工作的重要抓手,也是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畅通市场主体准入渠道的有力举措。“告知承诺制”并代表放松监管,为严把药品质量关,监管人员将于发证后30个工作日内对企业进行首次监督检查,实行严格的闭环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