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监管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场监管要闻
甘南州召开食品安全风险会商会议
发布日期:2020-06-12 作者: 编辑:甘南州市场监督管理局    浏览:

6月10日上午,甘南州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组织召开食品安全风险会商会议,分析研判全州食品安全形势任务,研究部署食品安全风险防控措施。



会上,州市场监管局、州农业农村局、州卫生健康委、州畜牧兽医局分别汇报了食品安全抽检和风险监测情况做,分析了食品安全工作薄弱点和存在的风险隐患,并提出了做好下一步工作的思路措施。州市场监管局副局长李宝林就做好省食安委办通报的8个方面问题的整改落实做了安排部署。会议围绕做好酸奶这一甘南特色食品产业的监管与服务进行了讨论,并提出了意见建议。



会议要求,一要按照“谁许可、谁监督、谁负责”的原则,各相关单位合力规范提升酸奶、酥油产业。畜牧兽医部门要从源头上规范生鲜乳生产、收购和运输各环节质量安全监管;市场监管部门要督促现制现售生鲜乳饮品的经营者切实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建立并落实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卫生健康部门要抓紧制定好酸奶、酥油等本地特色食品的地方标准。二要持续开展乳制品、肉制品以及餐饮质量安全提升行动。聚焦米面油、肉蛋奶、果菜茶等大宗食品,盯住农药兽药残留超标和重金属污染等问题,实施农药兽药使用减量和产地环境净化行动。三要扎实推进校园食品安全守护行动。压实校长第一责任人责任,鼓励家长参与监督,校园食堂“互联网+明厨亮灶”覆盖率要达到100%,防止校园群体性食源性疾病事件发生。四要强化食品安全抽检工作,提高抽检的覆盖面和靶向性,农产品和食品抽样检验量达到4批次/千人,食品安全抽检合格率稳定在98%以上。



会议强调,“舌尖上的安全”关乎老百姓的生活品质,是检验民生服务的“试金石”。州食安委各成员单位要严格按照习近平总书记食品安全“四个最严”指示精神,坚持问题导向、底线思维,更加突出食品安全风险管控,推进安全放心工程,及时化解食品安全领域存在的系统性风险,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州食安委办、州教育局、州商务局、州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州综合执法队等单位相关科室人员共计23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