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监管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场监管要闻
甘南州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2020年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0-06-12 作者: 编辑:甘南州市场监督管理局    浏览:

6月11日,甘南州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2020年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传达学习中纪委十九届四次全会、省纪委十三届四次全会和州纪委十二届五次全会精神,全面总结2019年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安排部署2020年工作任务。



甘南州纪委监委第二派驻纪检监察组组副组长曹群英到会指导,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宝林主持会议,党组副书记、副局长赵卫东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副局长孙瑞娥出席会议。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认为,2019年,州市场监管局以党建统领全局工作,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取得了新成效,市场监管工作实现“开门红”。着力强化政治建设,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统筹推进机关党建与意识形态工作,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突出问题,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进一步增强。着力加强思想建设,筑牢理想信念基石。强化党组理论中心组领学促学,在学深悟透党的创新理论中汲取精神力量,为解决问题、推动工作打下思想基础。着力建强基层基础,扎实推进基层组织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选举产生州局机关党委和党支部,划分了党小组。按照“六有”标准,采取开展党支部建设标准化,持续推动“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组织开展党性教育、红色教育。着力深化正风肃纪,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向纵深发展。接受政治体检,突出政治监督,组织开展“阳光在线”直播节目、“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等活动,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纵深推进反腐倡廉斗争。着力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全力助推脱贫攻坚。扎实开展“千企帮千村、党建促脱贫”工作,与帮扶村党支部进行结对共建,同步推进党支部标准化建设提升。



会议部署了2020年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重点工作:一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坚决落实“两个维护”。健全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制度,着力抓好疫情防控、支持复工复产“六保六稳”等重点任务,全力总攻脱贫攻坚,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顺利收官。二要以党内政治生活为手段,着力加强党员思想教育。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积极发展党内政治文化,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加强意识形态阵地的建设和管理,提升“互联网+党建”水平。三要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锻造坚强有力的机关基层党组织。持续深入推进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坚持以党建带群建,全面推进文明餐桌行动,养成文明健康饮食习惯。开展“三项活动”,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市场监管队伍。四要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宗旨,着力建设风清气正的政治机关。持续开展“作风建设年”活动,继续开展好“千企帮千村、党建促脱贫”“万名干部进企业、帮扶项目促发展”行动,深入组织开展“微腐败”专项治理活动,坚决取缔“黑工厂”“黑窝点”“黑作坊”,纵深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集中整治教育和医疗收费乱象,全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深化开展“四察四治”,严肃查处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以及损害群众利益等突出问题,坚决防止老问题复燃、新问题萌发、小问题坐大。五要以制度建设为落脚点,着力营造良好政治生态。要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有效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推动形成不断完备的制度体系。六是以思想教育宣传为抓手,着力加强意识形态领导工作。要坚持党管意识形态原则,加强党员干部学习教育管理,加强意识形态分析研判,切实维护意识形态安全。



州纪委监委第二派驻纪检监察组对州市场监管局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要求:一要深刻认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深刻认识面临风险挑战的长期性、复杂性、严峻性、坚持问题导向,保持战略定力,以“越是艰难越向前”的英雄气概和狭路相逢勇者胜的斗争精神,把全面从严只当长期坚持下去。二要加强政治思想武装,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纵深发展。要强化政治理论、宪法党章党规学习,深化思想认识把全面从严治党特别是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持续引向深入。三要突出重点,落实责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任务落地生根。要坚决落实党组主体责任、认真开展廉政、完善各项廉政制度、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深入开展扫黑除恶、全力打好脱贫攻坚。四要严明纪律,聚焦主业,认真履行监督执纪问责工作职责。要强化政治监督,倒逼主体责任落实,把准职责定位,全面发挥职能作用,要聚焦主责主业,强化监督执纪监察。


会后,召开了甘南州市场监督管理局党员大会,补选了机关党委委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