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监管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场监管要闻
省纪委监委督查甘南州食品药品领域专项整治工作
发布日期:2020-05-27 作者: 编辑:甘南州市场监督管理局    浏览:


5月26日,省纪委监委第一督查组一行在督查组组长、省市场监管局餐饮处副处长卜斌带领下,调研督查甘南州食品药品领域专项整治工作开展情况。



在上午召开的座谈会上,州市场监管局副局长李宝林就甘南州食品药品领域专项整治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全面汇报。督查组就省食安委、省市场监管局督查调研甘南州食品安全工作发现的8个方面问题,以及监管人员配备、经费落实、食品和食用农产品抽检与快检、特种设备检验等工作开展情况与相关单位和科室负责人进行了座谈。



督查组要求,甘南州市场监管部门要切实落实好监管责任,加强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研判部署。一要提高政治站位,主动作为。要深刻认识食品药品安全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克服机构改革造成的监管人员、检验检测人员缺失,经费保障不足等各方面的困难,立足实际,勇于担当,积极作为。二要坚持刀刃内向,深挖问题根源。要找准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工作面临的主要问题,从主、客观两方面深入查找原因,特别要从自身方面找原因。三要加强学习,提高监管水平。州级监管部门要在加强自身学习的同时,强化对县市的业务指导与培训力度,弥补基层监管能力、检测能力的不足。四要落实监管责任,重点抓好食品领域十大专项行动。切实推动“乳制品质量提升行动”、“小作坊综合治理三年行动”、“文明餐桌行动”、“互联网+明厨亮灶”等工作落地落实。



会议最后,李宝林向督查组表态,将根据省纪委监委、省食安委和省市场监管局对甘南州食品药品领域工作督查通报中指出的问题,深层次挖掘问题存在的原因,切实加大整改力度,同时成立督查组,对各县市食品药品领域工作进行专项检查,确保面上问题从根本上得以解决,推动甘南食品药品安全工作上一个新的台阶。



座谈会结束后,督查组一行实地查看了食品经营、餐饮服务单位疫情防控以及“互联网+明厨亮灶”、文明餐桌推进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