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监管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场监管要闻
维护法会消费市场秩序 彰显红盾担当精神
发布日期:2014-06-16 作者: 编辑:    浏览:

  

6 月8日 至13日,安多藏区盛大佛事活动第六世赛仓·罗桑华旦却吉多杰活佛时轮灌顶法会在合作举行。为确保法会期间消费安全,维护市场秩序,州工商局认真落实州市赛仓活佛时轮法会活动协调领导小组联席会议精神,成立了工商为主、食药监、物价部门参与的市场秩序检查督导组,制定市场监管实施方案,重点督查假冒伪劣商品监管、消费投诉受理情况,一把手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指挥,实行朝九晚五监管工作制度。

1402912745375.jpg

超市店铺检查

法会期间,无论烈日炎炎,还是绵绵细雨,市场秩序检查指导组工作人员始终坚守岗位,每天在寺院周边经营门店和当周草原周边等群众消费密集的市场、零散摊位,围绕打击销售假冒伪劣食品、欺诈消费者等扰乱市场交易秩序的行为开展执法检查。共出动执法人员90人(次),出动执法车辆6台(次),检查固定商铺360多户,零散商贩240多户,当场责令2户经营户下架了所销售的不合格食品,取缔2户销售仿真手枪零散商贩,接待消费者咨询200多人(次),未发生因消费引起的不稳定事件。

1402912780922.jpg

临时摊点检查

州工商局扎实有效的法会期间市场监管,维护了僧俗群众消费安全,为前来参加法会的四川、青海、云南、内蒙等周边群众和游客营造了一个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展现了工商形象,彰显了红盾勇于担当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