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监管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场监管要闻
工商消防联合消除火灾隐患
发布日期:2014-01-23 作者: 编辑:    浏览:

   

    20141 13日,甘南州公安局向州政府报送了《关于合作民贸大厦存在重大火灾隐患的报告》,火情隐患就是无声的命令。州工商局高度重视公安部门建议,召开由市场科、登记科、市工商局分管领导、城南分局负责人参加的专项会议,对甘南州合作腾达民族贸易有限责任公司经营的民贸大厦消防隐患问题进行研究,确定了市场科牵头,登记科配合,市工商局具体实施整改方案。

   117,州工商局分管副局长曹五八带领整治检查组和合作市工商局、合作市消防大队执法人员,对民贸大厦内的消火栓系统、自动喷水灭火系统、火灾自动报警系统、防火卷帘、消防应急照明灯、疏散指示标志、灭火器、消防手续是否齐全、配备的消防器材是否正常使用、消防通道的畅通情况有无明显标识,是否存在占道经营,消防管理制度是否健全、规范以及专人配备情况进行了全面细致的专项检查。发现民贸大厦确未能按照消防安全管理要求消防安全措施,存在消防安全管理隐患。针对存在的问题,州工商局下达限期整改通知书,要求民贸大厦制定并落实各经营户的消防措施,确定安全监管责任人,将消防监管措施报合作市工商局备案;限期民贸大厦负责人与各商户签订消防安全责任书;禁止使用大功率电器、违章电器,达到公寓安全管理标准;要求各商铺商家加强消防安全管理,尽快将损坏的灭火器、防火门更换维修,将裸露的照明线穿管保护,清理楼梯安全通道中堆放的杂物。责令在1月底前整改完毕,工商、消防联合检查验收。整改工作正在行动当中。  

1390468000768.jpg

工商消防执法人员查检隐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