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监管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场监管要闻
甘南州召开非公经济发展协调推进工作会
发布日期:2014-07-29 作者: 编辑:    浏览:
  

7月24日上午,甘南州非公有制经济发展协调推进领导小组在州工商局召开了全州非公有制经济发展协调推进工作会议。州委常委、统战部长,州非公有制经济发展协调推进领导小组组长徐强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州政府副州长、州非公有制经济发展协调推进领导小组副组长刘永革主持会议,州政协副主席赵宏才出席。

徐部长在讲话中全面总结了2013年全州非公经济发展工作,安排部署了2014年全州非公经济跨越发展的工作任务。他指出,一是要着力营造宽松的创业环境,减少政府对微观经济的干预;二是要着力破解非公经济发展资金难题,拓宽融资渠道,缓解融资难的压力;三是要着力实施非公经济发展人才战略,建立人才向非公企业流动的政策导向;四是要切实维护非公经济组织和职工的合法权益,严肃处理影响企业发展的不作为、行政乱作为。

他强调,要学习领会推动非公经济发展新政策,加强对党的最新理论成果的学习消化,找准党的最新理论成果与我州非公经济发展的“结合点”和“关联点”,不断完善相关政策体系,更好地为非公经济发展服务。

会上,刘永革副州长通报了2013年全州非公有制经济发展考核情况。州工商局党组书记、局长,州非公有制经济发展协调推进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王国庆宣读了非公经济发展宣传好新闻好作品的表彰决定。与会领导为获得中国驰名商标认证的甘南华羚酪蛋白股份有限公司进行了授牌,并为“甘肃银行杯”非公有制经济发展宣传好新闻、好作品的单位和个人颁发证书和奖金。

最后,刘永革副州长强调:一是各成员单位和县市领导,要认真查找工作中存在的不足,着力把这次会议精神转化为扶持发展非公经济的强大精神动力。二是要在搞好服务、努力推动现有非公企业健康成长、不断壮大的基础上,采取有力措施、广开发展渠道,着力在培育和新增上下功夫、见成效。三是要对各类政策的落实情况建立督查、监督机制和反馈评估制度,确保政策的落实不截留、不打折、不走样,切实把甘南打造成非公经济发展的强州。

会议签订了2014年全州非公经济发展工作目标责任书,56个州非公有制经济发展协调推进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各县市非公经济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65人参加会议。

140660454932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