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监管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场监管要闻
甘南州工商局召开全州工商系统上半年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14-07-25 作者: 编辑:    浏览:
  

2014年7月24下午,州工商局召开全州工商系统半年度工作会议。州政府副州长刘永革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会议由州工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孔卓玛主持。

会议全面总结了体制实行分级管理以来,工作运行中的成绩与不足,针对新情况新问题提出应对解决措施。

州工商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国庆代表局党组就上半年工作开展情况、存在的问题和下半年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他指出,在工作运行中出现的问题主要是思维方式、监管手段、自身建设与改革发展形势和快速变化的市场环境不相适应。

他强调,全州系统要在州委州政府和省工商局的正确领导下,以继续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和全省工商工作会议精神为主线,顾全大局,勇于担当,转变作风,在下半年,突出抓好推进注册资本登记制度改革、创新市场监管制度改革、探索藏区消费维权制度改革、推进非公党建和非公经济发展等重点工作任务。

刘州长在讲话中对工商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厘清关系,发挥职能。州工商局要重点抓好业务指导和培训、跨区域案件的协调、重大案件的查办、下一级工商机关履职的监督检查和工商管理制度规范化建设。县市工商局积极履行工商职能,做好具体工作任务二是要继续推进制度改革,服务市场主体。全州工商系统要巩固已经取得的改革成效,结合我州实情,进一步放宽市场准入条件,为市场主体加快发展创造宽松环境,努力做到让市场主体“法无禁止即可为”,让政府部门“法无授权不可为”,调动广大群众积极性,为甘南经济发展不断注入新动力。同时,加快市场主体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建设。三是要加强监管,维护公平竞争环境。坚持把市场监管作为第一责任,做到放管结合,加强事中和事后的监管。对一些坑蒙拐骗、假冒伪劣、侵犯知识产权、蓄意污染环境、违背市场公平竞争、损害消费者权益的行为,要严加监管,严厉惩处。四是要发挥牵头抓总作用,落实非公经济发展政策。作为非办公室,要全面掌握工作进展情况,研究解决存在问题,督促扶持政策实处,抓好各部门的责任落实,认真贯彻落实好州委、州政府《关于推动非公有制经济跨越发展的实施意见》,为全州非公经济发展推进协调各成员单位做好示范表率作用。五是要强化政治理论和业务知识学习,提高服务群众的能力。加大业务法律学习理解和执行力度,提高全系统干部职工的业务素质和执法水平,解决本部门“四风”方面的突出问题,提高工商系统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的能力。

最后,刘州长就工商所划转问题进行了专门强调。他指出,工商所的划转是州委州政府根据形势发展需要,为夯实基层基础工作而作出的重大决策,全州系统干部要深刻认识,冷静对待,坚决贯彻执行,做到阵地不丢、队伍不散,工作不断。目前,全州将暂停工商所划归乡镇管理工作,已经移交的要先行先试,积极适应,为上级决策提供可靠依据。

 

140628361218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