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监管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场监管要闻
听心声聚人心 深探讨摸实情
发布日期:2014-07-23 作者: 编辑:    浏览:
  

   按:2014年3月31日,州委州政府出台了《关于加强乡(镇)村(组)服务型党组织建设全面夯实基层基础工作的实施意见》(甘南发〔2014〕13号)。根据文件精神,各县(市)驻乡镇机关单位将逐步划归所在地党委政府管理。目前,舟曲县已经完成工商所移交工作,为解决全州工商所移交中的具体问题,推动工作落实,州政府分管工商工作领导刘永革同志进行了专题调研

听心声聚人心  深探讨摸实情

                     ——刘州长赴舟曲县专题调研指导工商所划转工作

 

2014年7月19日,州政府副州长刘永革在州工商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国庆的陪同下,专程赴舟曲县调研基层工商所划归乡镇党委政府管理情况。

在当天召开的座谈会上,刘州长首先听取了舟曲县工商局关于工商所移交乡镇党委政府管理的工作汇报,并围绕“当前工商所移交乡镇后工商部门最担忧的问题是什么?移交后工商监管执法面临最大的问题是什么?执法过错行为和赔偿责任问题由谁承担?”等大家关注和关心的问题和与会干部进行了深入探讨。同时,根据调研掌握情况,就划转工作作了重要讲话。

刘州长指出,基层工商所等县驻乡镇机关单位管理权限划归所在地乡镇党委政府管理,是州委、州政府为加强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全面夯实基层基础工作,确保甘南藏区跨越式发展和长治久安做出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是发展需要也是大势所趋。

他强调,改革中遇到问题和矛盾在所难免,对于工商所划转,希望全体工商干部首先要客观冷静对待。工商所移交乡镇党委政府管理,是州委州政府贯彻执行中央和省委“依法治藏、长期建藏、争取人心、基层基础”治藏方略的实际举措,是健全基层服务体系的具体行动,对解决密切联系群众“最后一公里”上的问题有现实意义。因此,大家要将思想统一到州委州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从大局出发,客观冷静对待体制调整。二是要坚决贯彻执行。这次工商所的划转,也是顺应体制改革,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必然要求,工商干部要自觉地服从大局,坚决贯彻执行,积极稳妥地做好人员移交和工作衔接,做到政令畅通,确保划转工作圆满完成。三是要密切关注执行情况。此次调整,时间紧、任务重,必然会出现一些新情况、新问题,相关单位要在及时做好有关人员、编制、资产等交接工作的同时,密切关注执行中的具体问题,对移交工作中涉及的重大问题,要及时上报各级党委政府研究解决。四是要保障业务工作正常开展。在先行先试中,工商部门要深入细致地做好干部的思想政治工作,确保阵地不陷、人心不散、队伍不乱、干劲不减、工作不断,保障业务工作的正常开展,确保便民服务不受影响。

他要求,全州工商干部要树立大局观念,强化责任担当精神,提高创新适应意识,不折不扣地贯彻执行这一决策部署。在移交过程中,相关单位要切实做好人员的安置和财产清核,保障干部工资正常供给、公用经费和业务经费及时拨付,理顺干部任免程序,及时上报和解决移交中和移交后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

最后,刘州长寄语工商系统全体党员干部将此次基层工商所划转工作作为践行党的群众路线的有力抓手,用发展的思维来研判形势、谋划思路,在改革中找准工商职能履行的结合点、监管执法维权的着力点和打造工作创新的闪光点,为推进全州经济社会跨越式发展和长治久安做出积极的贡献。

舟曲县副县长王添芬、舟曲县工商局各科所全体干部参加了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