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监管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场监管要闻
州工商局送法进企业督促履行消费义务
发布日期:2014-06-17 作者: 编辑:    浏览:
  

613,在全州食品安全宣传周工商活动日,州工商局组成新消法、新权益、新责任送法进企业督促宣讲组,由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向平带领到合作地区15户以食品经营为主的企业上门送法,宣讲新《消费者权益保护法》,解读新消法、新权益、新责任,并向企业发放了新《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和折页解读宣传册160本(套)。在加强对食品经营者的引导和服务同时,对企业的党组织建设、党的群众路线教育活动及非公经济发展进行了检查和督导。督促宣讲组成员还以普通消费者的身份深入农业银行、工商银行、建设银行、农村信用社等国有企业窗口服务体验是否方便快捷、服务收费是否出具合法票据、是否存在不平等格式条款等金融服务,与金融机构负责人进行了座谈和交流,督促金融服务领域改进不符合《新消法》的行业规则和经营行为,教育引导金融企业依法合规开展经营,提高管理水平和职工素质,提升服务技能和质量,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促进我州金融业健康发展。

1402994163406.jpg

向企业负责人讲解新消法

州工商局送法进企业,与企业负责人面对面的交谈,征求企业对工商部门意见和建议,落实了省消协《开展金融服务消费体验活动实施方案》,更展现了工商部门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后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服务企业、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工作作风。

1402994065000.jpg

宣讲组与企业人员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