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监管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场监管要闻
州工商局学用结合整治合作钢材市场
发布日期:2014-05-26 作者: 编辑:    浏览:


     

      5月22-23日,州工商局创新监管执法方式,采取与企业联合办班讲授识假辨假知识,再共同进入市场现场检查的方式对合作市城区钢材市场开展了专项整治,检查相关经营门店20多户,查处涉嫌经营假冒钢材经营户4户,钢材约40余吨。现场教授,学用结合,让来自各县市参加培训班的学员大开眼界,受益匪浅。 

1401099261276.jpg

   全州工商系统经检分局、市场科和工商分局(所)共35人参加了建筑钢材识假辨假培训班,培训由酒泉钢铁集团打假办两位专家讲授,讲课内容包括建筑钢材基本知识、酒钢集团钢材识别技巧和方法、省内钢材市场存在的主要问题,讲解详细认真,他们用长期工作在钢材市场一线丰富的理论知识和实践经验向执法人员传授了如何鉴别真假钢材的知识窍门,实用性很强。此次培训和市场整治相结合,是对全州开展 “规范执政行为,提高执政水平”活动的有力落实,更是为民务实、保护消费者权益的生动体现。

1401099234589.jpg


    目前,工商部门对涉嫌假冒劣质的问题钢材进行封存,并将抽检样品送检测机构进行检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