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监管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场监管要闻
重拳打击假冒名酒 净化消费市场环境
发布日期:2014-04-10 作者: 编辑:    浏览:
  

3月下旬,州工商局主动与五粮液、剑南春名酒企业联系,工商经济检查执法人员、企业打假人员联合在合作市区开展 “五粮液”、“剑南春”名酒系列打击假冒行动。执法人员在合作市亿顺土特产店、开昱烟酒商行、五粮液酒业连锁店、海德酒业等10户经营店内查获涉嫌假冒五粮液、五粮春、剑南春系列白酒133瓶,合计标值8.3万元。经五粮液集团有限公司、剑南春酒厂有限公司专业人员鉴定均为假冒品,出具了鉴定证明书。

这些假冒产品的共同点是使用了伪造的“五粮液”、“剑南春”系列白酒商标和外包装,外表极为逼真,绝大大部分消费者难以辨别,是一种损害了消费者合法权益、侵犯企业商标专用权的违法行为。州工商局打击假冒名酒,保护消费者、企业商标专用权行动,是履行职能、践行执法为民承诺的具体表现。

目前,州工商局已对上述白酒依法全部扣押,对假冒名酒来源、当事人违法行为作进一步调查,将依法给予行政处罚。

139711590611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