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监管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场监管要闻
明确责任提精神 精心部署振士气
发布日期:2014-04-02 作者: 编辑:    浏览:

  

——州非公企业工委召开非公党建、非公经济发展工作部署会

 

331上午,在全州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进行的如火如荼之际,州非公企业工委召开了非公党建、非公经济发展工作部署会。会上,州非公企业工委书记、工商局局长王国庆作了重要讲话。

他指出,目前,州非公党办和非公经济发展办是一套人马,两块牌子,在日常工作中要注重统筹兼顾,既注重推动非公经济发展,又要突出抓好非公党建工作,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

就州非公党办和非公经济发展办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找准工作定位时,他强调,一是要强化责任落实。要理顺与各县市非公企业工委的工作关系,将重点放在督查指导和工作协调上,突出落实好各县市非公企业工委抓好本级党建工作属地责任;二是实行工作定期部署总结制。在制定年度工作计划的基础上,将计划按季度、月份、星期层层分解,适应形势任务要求,形成季度计划、月计划和周计划,每周一就本周工作进行总体安排部署,周五进行总结“回头看”,落实工作“日清月结”制。三是充分发挥党员作用。将“双培双带”工程与非公企业工委教育实践活动相结合,贴近非公经济组织实际,引导党员出资人、党组织书记和职工党员在企业生产经营中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四是注重所学与实际相结合。各县市非公党办和非公经济发展办工作人员要加强学习,既要学习党的政治理论方面的知识,提升自身理论素养,又要学习业务知识,助推非公经济发展;要将自身所学与本地实际相结合,注重工作措施的实践性、可操作性,全身心投入到促进非公经济发展中。

最后他强调,年轻干部要以此次开展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勤勉爱岗,以朝气蓬勃的精神带动全体干部,提振精气神,积极投身于打造非公企业党建工作升级版和推动非公经济跨越发展的热潮中。

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宝林,州非公党办、非公经济发展办干部8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