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监管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场监管要闻
州工商局举办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辅导讲座
发布日期:2014-03-12 作者: 编辑:    浏览:

  

    3 月11日 上午,州工商局邀请甘南州委党校常务副校长杨世荣同志,就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对局领班子成员、全体党员共46名人员进行专题辅导。州工商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国庆主持辅导讲座。

1394585409872.jpg

    杨世荣同志采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的方式,结合甘南州情就中央在市州、县市区开展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历史背景、重大意义、主要目标进行了阐述。他从政治角度、经济角度两个方面谈了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为什么在全国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根源。首先从政治角度回顾毛泽东同志1945年在延安会见民主人士黄炎培先生谈话,为共产党取得新民主义胜利后打破历代朝政“盛衰周期率”而提出的“两个务必”,中国共产党要跳出这个盛衰周期怪圈,就是坚持走“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的群众路线,这是革命胜利的法宝。习近平总书记从十八大后的100多篇重要讲话,以党的群众路线为轴心,涵盖了政治、经济、军事、文化、反腐败、法治、生态、社会管理等各个领域和各个行业,内容丰富,语言朴实,采用“大白话”方式,使用普通群众易懂爱听,与毛泽东思想一脉相承。为我国发展方向、改革、社会前进,实现“两个一百年”指明方向,对铲除“四风”指出方法。其次从经济角度讲述了我国要跳出西欧国家“中等收入陷井”,必须淘汰污染、耗能、出卖资源等落后产业,加大改革步伐,增加高科技含量,增加产品附加值,让国民经济稳步发展,提高国民收入,改善人民群众生活质量。经济稳步发展要求必须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消除不得因素,用实事求是、客观现实的态度进行经济体制改革。 

1394585369653.jpg

    杨世荣同志的辅导讲座,让受听者豁然开朗,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重大意义、主题、总要求、“四风”危害、突出重点认识进一步的明确,将为深化我局教育实践活动起到推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