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监管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场监管要闻
州工商局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
发布日期:2014-10-22 作者: 编辑:    浏览:
  

10月20日下午,甘南州工商局召开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会议,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国庆对全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情况进行了全面总结,对巩固拓展教育实践活动成果、进一步推进党的作风建设作出部署。州委第十六督导组组长、州政协副主席王亚男带领三位成员出席会议并讲话,对州工商局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活动情况进行了民主测评。州工商局党组书记、局长五国庆,党组成员、副局长孔卓玛、李宝林、曹五八,党组成员、纪检组长班马交出席会议,52名全体职工参加会议。

1413959071834.jpg

王国庆指出,州工商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自启动以来,按照州委的统一部署和督导组的要求,43名在职党员全部参与活动,覆盖面达100%。局党组始终把教育实践活动作为重大政治任务,紧紧围绕为民务实清廉的主题,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立足于不同阶段特点,创造性开展工作,使活动做到了“规定动作做到位,自选动作有特色”,积累了态度认真、标准严格、举措务实、推进扎实的经验做法,概括就是“六个到位”:一是领导机构健全,组织推进到位;二是学习教育扎实,思想认识到位;三是征求意见广泛,查摆问题到位;四是谈心谈话深透,对照检查到位;五是领导带头动真格,批评与自我批评深刻又到位;六是整改落实强劲,建章立制到位。教育实践活动达到了预期目的:一是党员干部宗旨意识和群众观点显著增强。二是党员干部的工作作风与精神风貌明显提升。三是党群干群关系进一步改善。四是工作成效进一步提高。五是制度建设的长效机制得到初步确立。

对进一步巩固扩大教育实践活动成果、加强党的作风建设、全面推进管党治党各项工作,王国庆指出,教育实践活动作为一项工作虽然已经进入尾声,但活动收尾绝不是作风建设收场,群众路线教育的主题是永恒的,必须以锲而不舍、持之以恒的决心和毅力,把作风建设不断引向深入,把目前作风转变的好势头保持下去,使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

1413959002146.jpg

王国庆要求,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虽然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但理论学习的深度、查摆问题的广度、整改措施的力度还有进一步提升空间;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践行群众路线自觉性得到进一步增强的同时,一些长期形成的恶习、做法还难以在短时间内得到彻底纠正,还必须下大力气持之以恒加以整改。改进工作作风是一项长期、重大的艰巨任务,需要常抓不懈、不断深化。下一步,全局上下要在深化活动成果、整改落实上狠下“四个功夫”,既:在加强学习教育上下功夫,始终保持改进作风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在严格党内生活上下功夫,始终贯彻落实好政治生活制度。在推动整改落实上下功夫,巩固和拓展教育实践活动成果。在强化制度建设上下功夫,完善贯彻落实群众路线的长效机制。进一步按照“三严三实”要求,长期不懈的反对“四风”,时刻保持危机意识,严格责任制抓整改,强化问题导向抓落实,切实做到思想不疲、劲头不松、措施不软,善始善终、善作善成。

1413958929162.jpg

王亚男讲话,充分肯定了州工商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各项工作,对王国庆总结讲话和部署要求表示完全同意。在对州工商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总体评价中,她认为州工商局党的群众路线实践教育活动真正做到了“规定动作全面到位,自选动作特点鲜明”的要求,概括为五个方面:一是领导带头示范,特别是党组书记、局长王国庆带头学习、带头查找问题、带头剖析、带头批评与自我批评、带着整改落实,示范作用明显,领导班子紧跟其后,做到以上率下。二是履行双重责任,工作高效推进。三是落实规定动作,领导责任、工作者责任两结合,活动效果好不好,让群众说了算。四是自选动作有特色、有亮点,立体式调研,民主生活会揭短亮丑,工商各项业务与去年周期相比明显增长。五是统筹工作大局,做到了两促进、双丰收。达到了思想认识进一步提高、作风进一步转变、党群干群关系进一步密切、为民务实清廉形象进一步树立、各项工作规范化科学化水平进一步提高的目的。就今后的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始终坚持践行党的群众路线,进一步提高贯彻群众路线的自觉性;二是要更加注重发扬钉钉子精神,作风建设没有休止符,永远在路上,巩固和扩大教育实践活动成果;三是要更加注重衔接带动,不断建立健全长效机制,经得起考验,把作风建设、业务工作引入制度化、规范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