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监管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场监管要闻
州政府、州政协视察非公经济发展召开州级非公经济发展成员单位座
发布日期:2014-09-04 作者: 编辑:    浏览:

  

    9 月3日 上午,州政府、州政协组成的全州非公经济发展情况视察组在州工商局召开了州级非公经济发展推进协调领导小组20个成员单位参加的工作座谈会。州政府副州长、州非公有制经济发展协调推进领导小组副组长刘永革主持会议,州政协副主席赵宏才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828 9月 2,州政府和州政协全州非公经济发展情况视察组分别赴玛曲、舟曲、临潭和合作市视察调研,用实地调研和召开座谈会视察听取了相关县市的汇报和县直有关部门及非公经济人士意见建议。

    座谈会上,州非公经济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州工商局局长王国庆对2013年以来全州非公经济发展推进协调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州非公有制经济发展领导小组主要成员单位州经信委、招商局、财政局、人社局、农牧局、工商局、州政府金融办七个单位结合部门职能就今年上半年推进非公经济发展工作情况、存在的问题、工作打算及意见建议进行汇报发言,科技局、银监局、人民银行从履职情况作了补充发言。

1409793934721.jpg

  州政协赵宏才副主席讲话充分肯定了全州非公经济发展工作所取得的成效。他说:本次视察工作进展顺利,一是源于州委州政府对全州非公经济发展非常重视和支持;二是各县市委、市政府对视察工作重视配合,达到了视察工作预期效果;三是工商部门率先在全省先行先试“先照后证”、全面实行“零收费”、注册登记制度改革,打造文明服务窗,尽职尽责、尽心尽力扶持非公经济发展;四是各成员单位竭力为全州非公经济发展工作服务,做了大量的工作。但也存在不可忽视的问题,一是发展思路不平衡,有些县重视程度不够,认识不足,工作有差距;二是工作进展不平衡,各县市工作进度不平衡,各部门进度各异,重视程度各异,部门衔接脱节;三是企业融资难;四是优惠政策落实难;五是技术研发难;六是人员招聘难。并对全州非公经济发展提出了四条建议:一是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树立服务意识,主动为企业服务,要从支持非公经济发展就是为群众脱贫致富做贡献,就是为全州经济社会发展做贡献高度去认识;二是各部门要积极作为,对扶持非公经济发展的优惠政策要认真研究,贯彻落实。对为农牧民专业合作社的服务、规范制定出切实可行的办法。三是树立典型、营造氛围。树立支持非公经济发展工作的典型,树立企业自身发展的典型,大力表彰、宣传。四是督促检查,奖罚分明。州上要对全州的非公经济发展工作多督促、多检查,对工作中突出的单位和个人要表彰奖励,对工作不力的单位和个人要追究责任。

   座谈会最后,州政府刘永革副州长总结讲话,他说这次视察和座谈会有五个收获:一是座谈会开的非常成功,达到了预期的目的和效果;二是州政协组织的视察工作非常及时,达到了共识,找准了问题,意义常重大。三是从视察情况看,非公经济已成为全州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四是找到了存在的问题,听到了有益的参议,全州非公经济发展工还面临着很多壁垒和瓶颈,必须加以破除和解决。五是非公经济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之间要加强协作配合,“十大工程”牵头单位要积极履职,齐心协力共同推动全州非公经济跨越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