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监管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场监管要闻
州工商局党组快速传达学习落实州委十一届六次全委会会议精神
发布日期:2014-08-21 作者: 编辑:    浏览:
  

8月20日上午,州委十一届六次全委(扩大)会议结束。下午,州工商局党组快速召开干部职工大会传达学习落实州委十一届六次全委(扩大)会议精神。

学习会上,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国庆向全体职工介绍了参加会议概况,对州委魏建荣书记在州委十一届六次全委(扩大)会上《关于州委常委会工作的报告》、州政府毛生武州长《全州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通报和下半年经济社会发展安排意见》州委《关于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制的实施办法》边学边讲解,特别对魏建荣书记报告中与工商部门职能相关的壮大非公经济、非公经济发展成效、旅游火爆市场监管、消费投诉等提出思路、工作方向。毛生武州长通报中加快旅游文化为主的第三产业发展;按照“非禁即准”的原则,推进工商注册登记制度改革,降低市场准入门槛;产品质量安全等民生工作与工商职能发挥息息相关。要求各科室、分局从各自监管职责出发全面落实全委扩大会议精神,决定结合会议精神,以发挥工商职能促进全州旅游业、维护消费者权益为主线,尽快制定出台甘南州工商局关于加大消保维权力度,为全州旅游业发展保驾护航的相关措施,为全州经济社会发展做出工商部门贡献。此外,王国庆同志就《中共甘南州委关于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的实施办法》组织学习讲解,表示从下半年起,局党组要把落实主体责任作为重点,纳入日常检查和年度考核,纪检组加大督查检查力度,协助党组推进党风廉政建设重点任务完成。最后,党组成员、副局长孔卓玛宣读了《第十一届委员会六次全体会议决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