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监管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场监管要闻
第三方机构考核评估甘南州2022年食品安全暨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和复审工作
发布日期:2023-01-04 作者: 编辑:甘南州市场监督管理局    浏览:

受省食品药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委托,2022年12月30日至2023年1月4日,甘肃省第三方机构考核评估组兰州大学郑刚教授一行4人对2022年甘南州食品安全暨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和复审工作进行考核评估并召开座谈会。

undefined

考核评估组首先对舟曲县、合作市甘肃省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复审工作进行了考评,并深入卓尼县、临潭县、玛曲县、碌曲县部分乡镇市场监管所、餐饮服务单位、食品生产企业等场所,通过明察暗访、实地检查、调阅资料、座谈交流、领导访谈等方式,详细了解了近年以来以上相关县市食品安全及创建甘肃省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工作开展情况。

座谈会上,州食药安委办副主任、州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宝林就2022年全州食品安全工作取得的成效、面临的困难以及今后工作思路和下一步工作打算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汇报。

王国军副州长代表州政府接受了考核评估组现场访谈,考核评估组就甘南州食药安委各成员单位履行食品安全职能职责及食品安全相关工作开展等方面内容,对州委宣传部、州委政法委、州委网信办、州发改委、州教育局、州公安局、州农业农村局等州食药安委成员单位进行了深入细致的食品安全工作问询。

李宝林表示,全州上下将以此次考核评估为契机,按照省委、省政府安排部署和省食品药品安全委员会工作要求,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进一步加快建立健全食品安全分层分级、精准防控、末端发力、终端见效工作机制,不断夯实工作基础、完善保障体系,提升食品安全工作水平,确保人民群众饮食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