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监管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场监管要闻
甘南州市场监管局多措并举助力食品生产企业复工复产
发布日期:2023-01-11 作者: 编辑:甘南州市场监督管理局    浏览:

针对疫情缓解后,食品生产企业在复工复产中出现的各类问题,甘南州市场监管局及时研究解决存在的难点问题,切实帮助食品生产企业再度按下“重启键”,助推甘南经济平稳发展。

助企纾困,顺延许可证有效期。通过局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多种渠道向企业宣传确保市场主体有序复工复产,许可证件延期的政策,告知企业因疫情影响无法及时换发食品生产许可证的有效期可顺延,解决企业的后顾之忧。

拓宽服务半径,靠前服务助力复工复产。组织食品审查员深入企业生产一线,为卓尼县青稞酒厂、临潭县锦山泉纯净水公司等企业申请食品生产许可证提供现场技术服务,从车间布局、管理规划等技术方面进行了有针对性指导,赢得了食品生产企业的赞誉,助力食品生产企业战“疫”后的复工复产。

规范指导食品生产,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对食品生产开展具有针对性、操作性的监管与指导,做到不留死角、不留空白,督促食品生产企业履行主体责任。指导食品生产企业结合生产实际和职工人员情况,做好日常管控、后勤保障、应急处置等相关工作。


实地走访,坚持监管与服务相结合。坚持监管不松、标准不降。结合“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中建立的辖区风险隐患防控措施清单,严格落实隐患排查和整改,确保复工复产和节假日重点时段的食品质量安全。对存在的安全隐患,立即采取措施,督促整改,及时开展“回头看”,督促企业保生产、控疫情。同时走访企业,与他们深度交流,积极帮助了解企业的需求,帮助企业解决复工复产面临的实际问题。

 


目前,我州辖区内35家食品生产企业已全部复工复产,市场稳步有序推进。下一步甘南州市场监管局将立足实际,认真履行监管职责,稳妥有序的推进全州食品生产企业复工复产,强化监管、加强引导,为维护正常生产经营秩序发挥市场监管职能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