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互动交流 -- 内容页
标题 申请发明专利需要提供什么资料?
发言人帐号 匿名
留言日期 2022-05-09
性别
处理状态 处理完成
发言内容 申请发明专利需要提供什么资料?
回复人名称 甘南州市场监督管理局
回复时间 2022-05-09
回复内容 网友你好!
发明专利是指对产品、方法或者其改进所提出的新的技术方案。申请发明专利需要提供:
(一)企业申请,需要提供加盖企业公章的营业执照副本复印件。
个人申请,提供二代身份证正反面复印件并签字。
其他单位或组织申请,提交法人登记证、事业单位法人证书、社会团体法人证书、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律师事务所执业许可证等有效证件复印件,并在复印件空白处加盖单位公章。
(二)所有发明人的信息(姓名、电话、身份证号、联系人、地址等)
(三)发明专利请求书
发明专利请求书中应当要有基本的信息,发明专利的名称、发明人的姓名、申请人姓名或者名称、地址,以及其他相关信息。
(四)发明专利的说明书
发明专利的说明书应当对发明做出清楚、完整的说明,所描述的发明专利要以所属技术领域的技术人员技能实现为准。说明书中有附图的,应当一并提交附图的说明书。
(五)发明专利的权利要求书
权利要求书应该以发明专利的说明书为依据,清楚简要地说明要求专利保护的范围。
(六)发明内容
1.发明内容
(1)发明目的(实事求是地指出本发明所要解决的技术问题。) 
完整、详细的生产加工流程、工艺以及注意事项(对发明的技术状况加以分析说明,必要时可以借助附图加以说明。具体内容包括:加工流程步骤;所需设备设施;构造、各部件间的位置和连接关系或条件、工艺过程等,实事求是地指出现有技术的问题尽可能分析存在的原因;所需温度、湿度等环境;各环节加工时间要求等注意事项)。如果涉及到配方,应当提供配料表。
技术解决方案(要清楚、完整、准确地加以描述,特别是要把区别于现有技术的发明点详尽地描述清楚,并不仅限于发明的基本原理,以使本领域内的普通技术人员能实施为准,并且在描述技术解决方案的每项技术手段(包括每项结构的位置和连接关系)时,相应地说明其在本发明中所起的作用。如果仅以文字说明较难以描述清楚的,可以附图说明。如果有发明点的替代技术方案或可替代的技术要件、方法步骤等,也要尽量提出,以形成从属权利要求。)。如果出现外文、英文缩写或具有特殊意义的代号,请具体说明其含义及通用中文名称。  
(2)技术效果。与本发明要解决的技术问题、技术方案相对应,将本发明所能达到的效果(包括社会的、经济的、技术的效果,最好有具体数据)具体地、实事求是地进行描述,有必要时提供相关证据,科学分析和试验结果是最有说服力的证据。 
2.附图及附图的简单说明  
可以提供描述本发明的必要的附图(即结构示意图,而不是工程图),该附图能清楚地体现发明点之所在,为此可采用多种绘图方式。对元部件或结构统一编号并命名,必要时也要提供有关现有技术附图。
(七)发明专利摘要,应当清楚简洁的说明该项专利的技术要点。
发明专利必须具备新颖性、创造性,而且是从未公开发布过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