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黑除恶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扫黑除恶
甘南州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开展《反有组织犯罪法》普法宣传工作
发布日期:2022-06-15 作者: 编辑:甘南州市场监督管理局    浏览: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州关于切实抓好《反有组织犯罪法》的贯彻实施和普法宣传工作要求,甘南州市场监管局将学习、宣传、贯彻、实施《反有组织犯罪法》作为重要任务抓实抓好,持续加大学习宣传力度,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反有组织犯罪法》及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普法宣传工作任务。

一是纳入领导干部学法用法范畴。将《反有组织犯罪法》列入各级领导干部学法重点,纳入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内容和支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学习内容,进一步提升全局干部职工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意识。二是落实普法宣传活动。严格落实普法责任制,将《反有组织犯罪法》列入“八五”普法责任清单,立足市场监管实际,广泛宣传解读。组织干部职工积极参加“全民同心反有组织犯罪、携手共建平安幸福家园”主题大型宣传活动。大力宣传市场流通领域涉黑涉恶涉乱线索举报方式和《反有组织犯罪法》普法宣传,进一步鼓励引导广大群众遵守法律法规,不断提高群众参与意识,积极踊跃举报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线索。三是持续深入开展全方位、多形式、多层次的宣传活动。通过设立宣传栏、张贴海报、悬挂标语横幅、LED屏和电子广告屏视频播放、发放宣传材料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在公共区域内广泛宣传《反有组织犯罪法》和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相关法律法规,让群众真正了解扫黑除恶和《反有组织犯罪法》内容。截至目前,全州系统在各类LED显示屏滚动播放宣传标语135条,悬挂标语横幅18条,发放宣传单册1000余份。


下一步,甘南州市场监管局将致力于推进学习宣传《反有组织犯罪法》工作的常态化,积极开展反有组织犯罪法的宣传贯彻工作,并以法律实施为契机,通过对市场流通领域行业乱象整治,进一步提升市场监管效能,规范市场秩序,为着力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贡献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